xianyuuu

写文随缘,非常佛系

【舟渡】冬季暖和的穿衣方式

一转眼都冬天了呢

今天的费渡有没有穿秋裤呢

(ps:感谢 @鏡覺醒 大佬的手写)


正月,落雪。
窗外,雪花片片飘下,悄无声息地堆在地上。相比夜里,此时的雪已经小了很多了,太阳也有了要露出的迹象。
“费渡,起来了。”骆闻舟站起,整理着衣服,喊到,“我难得休息,我们回去看看爸妈。”
“这个,这个,这个,还有这个全都穿上。”骆闻舟指着摆在一旁的秋裤,秋衣,红色围巾和带绒的绿色红军帽。
费渡被裹在毛绒绒的棉被里,才睁开眼睛,头发散乱,懒散的打了个哈欠,看见床边的一坨,本能的想要拒绝。却又想起前几天的事情,心中有些发寒,勉勉强强穿上了他最不爱的秋衣秋裤,随意地围上了围巾。它们立马裹住了费渡的腿,缠住了他的脖子,很少体验这种感觉的费渡,脸色有点发青。当他拿起帽子的时候,他的神色更加凝重。
“师兄,这个……可以不带吗……”费渡呆呆的望着那个绿油油的帽子上那颗闪闪的红星。
“今天路上可能也没车哦。”骆闻舟在厨房里喊到,脑补着费渡带红军帽的画面,噗嗤的笑了。
听见骆闻舟喊话的费渡,打了个冷战,想起了几天前泯没人性的事。

“费总最近很闲啊。”骆闻舟道。
“是啊,来陪陪师兄你。”费渡答。正值年前,费渡公司的事务已差不多处理完毕了。
骆闻舟打了个哈欠,喝了一口保温杯里泡着枸杞的茶,抱怨了费渡一会:“又不穿秋裤,我看你到时候感冒怎么办。”
年前,警局也不是很忙,人也少不多,只留下了几个值班的。
外头落着雪,寒风凛冽;里面开着暖气,吹的所有人都混混欲睡。偌大的警局里只偶尔听见几句交谈声。
“叮铃铃铃”气氛突然被尖锐的电话铃声打破。骆闻舟飞快拿起话筒,说出了必要的第一句话:“喂,你好,这里是燕城市警局。”
“喂……我孙女丢了,我孙女……丢了。”电话那头的声沙哑而又着急,听上去是一位老太太。
“阿姨,您别急,您在哪,我们马上过去。”
“我在……××路,你们可一定要找到我孙女啊。”
骆闻舟挂了电话,一秒穿上警服,朝门口走去。
费渡跟了上来,“师兄,怎么了?”他问。
“有个老太太的孙女丢了。”
“我也去。”
骆闻舟没有拒绝。
来到警局门口,骆闻舟问费渡:“你开车了吗?”“没有,坐公司车的。”“那我们打车吧。”
奈何雪天,车哪有那么好打,半天等不到一辆,等来了也不是空车。
这事本来就急,骆闻舟开始思考解决方法,他环视了一周看见了他停在警局车棚下的自行车。他对着费渡指了指那个:“我们骑那个去,反正不远。”费渡心觉凉凉,但是仍旧答应了。
骆闻舟在前面骑,费渡在后面坐着,抱紧了骆闻舟的腰。冷风全都灌进了他没穿秋裤的裤腿中和脖子里,冻得他直发抖,只有贴着着骆闻舟的那一块比较暖和,于是抱得越发紧了。
骆闻舟在前面,腰上突然一紧,车把抖了起来,他笑了一下。想费渡大概是冷了。
“宝贝儿,你别抖啊,我都不好骑了。”骆闻舟突然发声。费渡勉强抬起头看了看骆闻舟,只见骆闻舟全副武装,帽子,围巾甚至还有与他形影不离的保温杯,心中无语,没有回应什么,他现在张嘴就是喝西北风。
好不容易来到那个街角,一个老太太果然在焦急的喊着她孙女的名字,好像是叫心怡。骆闻舟连忙上前询问情况。老人焦急到:“我去买个东西,她就不见了,我的心怡啊,她去哪了啊。”老人眼里的泪光闪烁着。“没事,别担心,我们一定会找到她的。”骆闻舟边安慰,边吩咐费渡,“我们俩,分头找,谁先找到谁打电话。”说完两人就分开了。
费渡身上还是凉的,但是为了找小女孩也顾不上了,一个个路口一个个巷子地跑着,身上逐渐也暖和了。忽过一个巷子,他看见一个黑影蹲在墙角,在北风中十分瘦弱。走近看,是个可爱的小姑娘,蹲在墙角,怀里抱了一件衣服,好像是她自己的。
费渡慢下脚步,轻轻走近,“小妹妹,你好啊,你叫心怡吗?你的奶奶在找你哦。”脸上是平易近人的微笑。
女孩抬起了头用明澈的大眼睛打量着费渡,什么也没说。
费渡心中才猜想:这女孩的怀里抱了个什么。于是问:“你觉得哥哥像坏人吗?”他温柔道,“心怡怀里是什么,可以给哥哥看看吗?”
心怡慢慢地掀开怀里的衣服,费渡看见了,是一只黑色的小猫,比骆一锅瘦弱不少。费渡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女孩披上,打了电话给骆闻舟,骆闻舟马上赶来。
一个飘着雪的墙角,一个大人和一个女孩蹲在皑皑的积雪上,靠着身后红色的墙,愉快的交流着。女孩微微颔首,眉眼低垂,有些羞涩。费渡则面朝女孩,面色温柔。女孩的怀里还有着一只被衣服裹着的黑色小猫。飘向他们的雪在他们周围融化了。骆闻舟的心里也泛起一阵涟漪。
他看了看小女孩身上的外套,与费渡单薄的衣服,跑上前去把围巾给费渡围上了,脱了警服给他。
“叫你多穿点你不听,明天感冒了怎么办?”
“你照顾我。”费渡笑了。
他俩就牵着女孩走在雪路上,送女孩到老太太跟前,心怡怀里还抱着那只黑色的小猫。老人见到孙女泪流满面,连声谢谢。
临走时,女孩将猫送到费渡面前。
“给我?”费渡问。
女孩点了点头。
“为什么不自己带回去?”
“妈妈不给。”
费渡听完笑着温柔地接过小猫,向她们挥手告别,就这样他们看着一老一小牵着手,一步高,一步低的,慢慢的走进了雪中,走向了远方。
费渡笑着回头,“师兄,又麻烦你养了只猫。”
骆闻舟摇了摇头,笑到,“不光有只猫,还有个人。”说完摸了摸费渡的头。

果不其然,费渡第二天感冒了,直到今天才差不多好全。他好像学乖了点,愿意把自己裹得严实了。
骆闻舟从厨房走出,看着对着帽子发呆的费渡,笑了。他就这么在身后看着费渡尴尬的带上了那个突兀的帽子,转过了身,又飞快的摘下。即使这样,费渡可爱的样子还是被骆闻舟给拍到了。为此骆闻舟又笑了好几天。
冬天也不是那么冷啊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7)